close


妖孽阿~! 這小鬼每次都在半夜PO食記文 實在太超過了!!!!

在高雄待了那麼久 早就聽過新台灣原味擄獲許多人的胃

不因為他的餐點讓人吃到童年的味道   而是一走進去 就彷彿走進50年代的電影院

大人緬懷 小孩子看的嘖嘖稱奇



餐廳名稱:新台灣原味
地  址: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三路1號
電  話::07-522-8852
網        址:http://www.oldtaiwan.com.tw/kao.php


感覺就很有味道了吧~


今天是周末 所以人很多沒辦法訂位

不過幸好衝進去時 

服務小姐說還有位置  跟他凹到樓下的位置

因為樓下位置感覺很有味道 (一直記得樓上是合菜桌)

不會等很久 大概5分鐘就請我們進去了


新台灣原味的服務生都穿著制服
還有分職位 我比較有注意到的是班長跟頭上戴頂船帽的服務生


點菜都是用PDA 
而且點完後隨時隨地都有人問菜到了嗎?
要整理嗎?  要....什麼的   不會出菜完就忘記桌上的服務
而且問完就會深深的一鞠躬 快90度喔
服務不輸五星級


大家很推薦他們的白飯
所以第一頁就趕快找飯類
我很豪氣的給他點了豬油拌飯  管他熱量高不高  我很懷念的味道



有味道~ 但是不夠濃郁   淡淡的豬油香 很是配飯
雲林斗六的農家庄  味道就很香


桂林是點地瓜飯  後來又加點一碗配打拋肉吃
地瓜...地瓜好鬆好棉  可惜有點忘記地瓜味是不是很濃
完全把注意力放在地瓜的口感上


菜脯 (ㄆㄨˊ) 飯
味道比豬油拌飯更香 可能是因為已經拌過吧~



炒野蓮一直都是我的新歡
加了樹子跟些薑 一樣好吃



看看這些樹子~ 珠潤圓滑
一整個就是很下飯



豆乳高麗菜  盡點些板友常點的菜
不過也是經過挑選我敢吃的之後XD

豆乳的味道很香唷  吃下去的時候胃口大開 
甜甜的高麗菜配上豆乳 好吃
吃到盤底朝天時 
留下的湯汁還是很濃稠



椒麻雞   桂林指定的菜
高麗菜原本以為是沙拉 
緩和椒麻雞的微辣口感
結果 嗯 沒加任何的調味料 

還算好吃


椒麻雞近照     (感謝嘉緯手抖阿抖的)




翡翠海鮮湯
有蛤蠣  蚵仔 
蚵仔是小隻的
如果去海邊的餐廳吃翡翠海鮮湯
大家的蚵仔一定比一節拇指大



菜單上寫打拋肉
問服務小姐才知道是泰式打拋肉  (我還在想是泰式的還是台式 )
配飯用  原來就是燥肉的口感呀
新台灣原味還添加番茄增加顏色的變化跟酸甜的口感

的確很下飯  可是加這個 豬油拌飯的味道就會不見哩



五更腸旺  很久沒吃
問了桌上的大男生有沒有不吃辣  
一聽到都吃  我就把五更腸旺放進心裡當菜單哩


也是配飯的好菜色  這次點了兩道配飯用的菜色  
結果豬油拌飯吃到最後都沒什麼味道了ˊˋ
有點辣 但是喝下酸梅汁 就可以繼續再奮戰下去


酸梅汁   其實很大一壺
我是等同學倒了1/3   才意識過來要趕快拍照
一次差不多一壺

很古早的味道  很好喝



拍一些擺設  我只在一樓晃  
聽說二樓有公車有電影 沒去看真可惜




年事已高 不要傻傻的跑去坐



許多時鐘  一整個很復古



雜貨店  還有一台小餔餔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在販賣



整片的大同娃娃  
現在大同娃娃是炫耀的好東西
擁有愈多的大同娃娃  代表童年很精彩  (有錢? 誤)



一整面的玩具






誤打誤撞拍到這張照片    很喜歡 

加上logo就很有味道

可惜旁邊是......


宅男   (怎樣? 男生就不能跟男生坐阿?   嘉緯怒喊!!)

不是不好  只是看到事實會噗嗤的笑出來





店家旁的走道 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有種跑到城市光廊的fu   哈!



正門入口


後來感謝鐵路警察跟 台大菸酒生付帳~
桂林果真花了27塊吃了一頓新台灣原味 

因為不好意思窩在新台灣原味光聊天不點其它的點心
就決定要去品元吃冰

品原真的超級多人 往外衍伸兩個店面
幸好速度很快
不過因為是冰品很容易溶化
地上 桌子都黏黏的
吃到最後也覺得身體黏黏的  不快~
所以吃吃就不續攤 各自回家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An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